top of page

精神共融

fed up.png
我受夠了
五育中學

梓婷生於小康之家,品學兼優。可是父親因為意外過身,引發梓婷情緒崩潰,導致另一悲劇。如果朋友 Mary 有機會重來一次,她又會如何拯救朋友呢?

協作機構

新生精神康復會

安泰軒(天水圍)

endless.png
沒有盡頭的戲劇
嶺南衡怡紀念中學

舊生們在同學聚餐中,提議相約恩師王Sir見面,但他似乎已忘了他們了。後來王Sir胞弟告知眾人王Sir罹患了早發性認知障礙,情況時好時壞。眾人於是想出點子,希望王Sir能記得他們,哪怕只有一刻時間。

協作機構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

黃沛霖博士

falling apart.png
撕割危機
葵涌循道中學

女兒患有思覺失調,時而忘了定時服藥,以致病情反覆。在職場、生活、感情關係上均有挫折;可幸的是爸爸仍不離不棄照顧女兒。

協作機構

思覺基金

are we the same.png
我們真的一樣嗎
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

男高中生魏桐自幼就有讀寫障礙,校園生活並不愉快,彈結他、玩音樂是唯一能找回自己的領域。一次偶然機會,和同校朋友組成樂隊比賽,可是練習過程困難重重;隊友間的友誼也因比賽壓力而備受考驗。

協作機構

東華三院賽馬會

沙田綜合服務中心

​科技共融

粵來悅近_banner_plain.png
粵來悅近
保良局姚連生中學

爺爺常播放著昔日愛妻的訂情粵曲,不明袖裡的孫兒只感煩厭,欲停止爺爺的劣行,結果不小心將爺爺的絕版錄音帶弄壞了,爺爺自此悶悶不樂。深感悔疚的孫兒想盡千方萬法來補救,最後能否事成?

協作機構

生命工場

「莫逆生伸」男人幫

負親_banner_plain.png
負親
東華三院辛亥年總理中學

傅氏兄弟在小時候時,一家雖不富貴,但總算一家人能齊齊整整吃飯;兒子長大,各有生活,一家人難得一聚。直至老父不在,翻查遺物,才發現爸爸的小小心願。

協作機構

iSTEM

蒙面大叔_banner_plain.png
蒙面大叔
中華基督教會方潤華中學

爸爸的拳館生意每況愈下,面臨結業危機。小徒弟反倒提點師父能利用科技便利,替拳館宣傳,希望網絡瘋傳效應,扭轉困局。

協作機構

Stills_edited.jpg
我的電競嫲嫲
皇仁舊生會中學

孫仔終日埋首電競遊戲,連相依為命的嫲嫲也懶理了。在過世老伴「顯靈」下,指點嫲嫲進入電競世界,不料竟成高手。電競遊戲又如何使嫲孫關係重新建立?

協作機構

香港寬頻網絡有限公司 PC Doctors

種族共融

TCCS EP4 cover0.png
妥協
東涌天主教學校

剛來港的少數族裔Marie因語言障礙,未能適應餐廳工作,亦因此受到同事阿強的排擠。兩人在對立面上發現共同目標,兩人關係也愈來愈好,成為朋友。

協作機構

鄰舍輔導會

少數族裔支援服務中心

BLCWC_ep20.jpg
後來的我們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梁植偉中學

小雨,香港人;小安,香港人。可是族裔不同,連愛情路也變得不一樣。二人飽受同學嘰笑,小雨以為小安受不了同輩壓力,選擇了退學。時光匆匆過去,一次街上偶然遇上,互相訴說那時候的故事。

協作機構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總動「元」社區連線計劃

DEHW_30.jpg
逆權比賽
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 (協和)

Felix參與了一場神秘的密室求生遊戲。遊戲過程中,Felix與不同族裔的參加者起了爭鬥衝突;而眾人在追尋線索期間,也發現到遊戲背後隱藏著陰謀和龐大的利益輸送。即使重重難關,他們決心瓦解玩弄人心的邪惡遊戲。

協作機構

明愛牛頭角社區中心

只是一場誤會_banner_plain.png
只是一場誤會
明愛聖若瑟中學

校園躲避球摻雜著汗和熱血。Sadic在比賽上的溝通誤會,直接使隊伍直接敗陣下來,受到隊友陸嘉齊及隊友的怪罪。這是一場誤會,也是友情的考驗。

協作機構

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

少數族裔部

傷健共融

螢幕快照 2019-10-30 下午4.53.38.png
夏蟲語冰
陳瑞祺(喇沙)書院

同學戲謔為Mr. CD的外藉英語老師,在港任教多年,意興愈發闌珊;直至遇見聽障學生Aurora,見著她的學習路上比一般同學來得崎嶇,卻比任何健全的人努力。這個女孩使他重新燃起教育的熱誠。

協作機構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4.jpg
有一種堅持
保良局李城璧中學

邵志邦是一位熱愛鋼琴的青年琴手,積極為獨奏音樂而練習。因為交通意外,志邦下身癱瘓,朋友也不欲多見。多得母親不辭勞苦地鼓勵,進行物理治療。最後他踏上台板,享受著同一樣的掌聲。

協作機構

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

SCG_EP05.jpg
那年那夜,敬我們那天的籃球夢
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

籃球場上的天之驕子阿軒,在球場內外備受擁戴。一場意外使他下肢癱瘓,使他放棄了籃球和生命;可是同伴沒有放棄他。他們最後也能夠重回籃球場,再次體驗比賽和友誼。

協作機構

香港傷健協會

推己及人_banner_plain.png
推己及人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

母子二人多次在餐廳被輪椅使用人士撞到,母親惡言相向;報應不爽,萬料不到兒子當日遇到車禍,落得下肢癱瘓的結果。母親漸覺今是而昨非,對身邊人也多了一份包容。

協作機構

融.聚.歷

跨代共融

致親愛的公公_banner_plain.png
致親愛的公公
世界龍岡學校劉皇發中學

孝家經歷著寂寞的十七歲,但內心仍渴望與人建立關係,只是不懂表達。想不到憑著外公最愛的秘製豆腐火腩飯的味道,連繫了兩婆孫及已逝者的感情。

協作機構

毋忘愛

粵旦春秋_banner_plain.png
粵旦春秋
聖公會聖本德中學

因為一次的互不體諒,使靖藍與鄰居葉婆婆交惡;因為一次的冒眛求教,使兩個人的關係起了變化。葉婆婆的唱曲造詣,也因網絡瘋傳,在社區內一夜爆紅,使她重新融入社區。

協作機構

伯裘書院及潮陽百欣小學

耆藝傳晴

團圓_banner_plain.png
團圓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

湯圓這種傳統食品對外婆別具意義,它代表團圓,也代表她年輕時與父親團圓的甜蜜回憶。孫女知道外婆因糖尿病而不能再吃甜食,特別炮製了微糖湯圓,讓兩婆孫品真正品嚐團圓的味道。

協作機構

甜蜜故事

鄉土風味誌_banner_plain.png
鄉土風味誌
孔教學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學

同學走進上水圍及燕崗村,尋找昔日圍村風味,以紀錄片的影像保留人情味。短片講述回流的侯更燊先生及土生土長的廖超華先生為了保存圍村文化,致力保育工作;也向大眾展示舊日食品炒米餅,如何在時代演變。

協作機構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

耆義鄉土網鄉情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