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ction-header_press.jpg

繼「奮青創本視」(2018-20),「鄰住創本視」再獲勞工及福利局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由2020年7月開展,為期三年,由記本事及活意有限公司聯合策劃,以「寓教於樂」體驗式學習方法,結合「社、校、商、傳」模式,訓練中小學生成為製作人,並連結社區不同持份者,製作既貼地又富意義的節目,建立「社區網路電視平台 Social TV」,並於社交媒體傳播「港式」人情味。 影片內容有6大類別:綠色社區、科技一族、樂齡一族、少數族裔、傷健共融及社區新客。

press_4.jpg
社群傳播

​學生作品能啟發更多社區人士,吸引大家共建立社會資本。參與學生就會嘗試營運社交媒體傳播,計劃更會將作品參加國際青年影視展,向世界其他年輕人傳播「港式」人情味。

跨界創製

計劃架設「社區電視台」,採用電視節目創作、製作流程,轉化成「學生版」製作,讓小學生、中學生、義工於短時間掌握創作同製作技巧。在傳媒業界義工導演指導之下,製作多元化的短片節目。

press_3.jpg
press_2.jpg
學校參與

於中小學募集熱心貢獻社區並且有志認識非劇情及劇情節目製作流程、節目構思、拍攝及後期製作、營運頻道、社交媒體宣傳技巧。讓他們拼發創意,以他們視角創作觀看影片,吸引觀眾觀看影片,引發思考。

社會考察

計劃延續《奮青創本視》學生製作共融迷你劇的「社、校、商、傳」模式,結合「寓教於學」—活用流行文化創作過程,達到教育目的。希望參與學生能夠代入社區不同持份者,產生「同理心」,於日常生活更關心社區的人和事。

press_1.jpg

媒體報導

社交平台

joinus_bg_blue_1.jpg
想知道年輕人創作力量有多好?立刻看看!
joinus_bg_blue_2.jpg
想認識我們團隊?
joinus_bg_blue_3.jpg
之前計劃
joinus_banner_2.jpg

無論你是甚麼身份,只要是社會持份者,就能跟我們聯絡,商討合作!

logo_nextdoor_b.png
  • YouTube
  • Instagram
  • Facebook

香港火炭坳背灣街30-32號華耀工業中心409室

電話 / 2126 7996

傳真 / 2334 6777

© 2021 鄰住創本視. All Rights Reserved.

bottom of page